自從十五六歲後,好像都沒好好的過到那種"應該浪漫"的節日.

情人節,躲....
七夕,躲....
聖誕節,躲.....
生日,躲....

平時約會也沒少約,朋友也沒少談,
怎麼到了這幾個"重點"日子,感情就會沒了音訊???

今天開始為了"還債"吃素,兼修身養性,兼反省自己所作所為.

反省之下:
咦?我也和人家一樣,很正常呀.
該浪漫時浪漫,該正經時正經,
該"洗飯帶衣煮小孩"時就"洗飯帶衣煮小孩".
(洗衣煮飯帶小孩)

那到底是缺少了什麼?

每每在這聖誕時期,
總會偶爾的聽到陳奕迅"聖誕結"這首歌.
或許在街上,或許在車裡, 或許收音機有意無意之間的傳到耳裡.
哎~~~真是唱到骨子裡.....


    我住的城巿從不下雪
    記憶卻堆滿冷的感覺
    思念的旺季 霓虹掃過喧嘩的街
    把快樂趕得好遠

*落單的戀人最怕過節
 只能獨自慶祝盡量喝醉
 我愛過的人 沒有一個留在身邊
 寂寞它陪我過夜*

#Merry Merry Christmas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想祝福不知該給誰
 愛被我們打了死結#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Merry Merry Christmas
     寫了卡片能寄給誰
     心碎的像街上的紙屑

     電話不接 不要被人 發現我整夜都關在房間
     狂歡的笑聲 聽來像哀悼的音樂
     眼眶的淚 溫熱凍結 望著電視裡的無聊節目
     癱在沙發上 變成沒知覺的植物

     誰來陪我過這聖誕節

都覺得心有戚戚焉,難道世上曠男怨女都是"注定"的?

我因為"天生反骨",
老是很鐵齒"命運" "註定好的" "緣分",
這類的安慰的說法(在每次受打擊時).
但是回想起來真得好像就是這樣.


唵嘛呢叭彌哞 唵嘛呢叭彌哞 唵嘛呢叭彌哞 唵嘛呢叭彌哞 唵嘛呢叭彌哞 唵嘛呢叭彌哞 唵嘛呢叭彌哞 唵嘛呢叭彌哞 唵嘛呢叭彌哞 唵嘛呢叭彌哞 唵嘛呢叭彌哞 唵嘛呢叭彌哞 唵嘛呢叭彌哞 唵嘛呢叭彌哞 唵嘛呢叭彌哞 唵嘛呢叭彌哞 唵嘛呢叭彌哞 唵嘛呢叭彌哞 唵嘛呢叭彌哞 唵嘛呢叭彌哞

迴向給冤親債主,

希望再也不要有"攤在沙發上,變成沒知覺的植物"的時候了.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