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菜要有個良好的環境,煮起來才會開心,又有效率.
PK平常是個懶人,所以雖說是公開PK的整理冰箱方法,可能還有高高手在旁嗤之以鼻.
不過,人在做天在看,我只以我平常習慣的方式在做整理.
並沒有很刻意的像是電視上的收納專家.還要貼標籤寫日期啥的
p.s.我認為如果東西拿出來連哪時買的都想不起,那最好別碰它了.

先來看看冰箱外頭是怎樣的狀況.

一般常用的香料類"有瓶子的就放瓶子裡",這些香料的東西其實是不需要放冰箱的.
有時候冰起來反而香氣都不見了.
乾料類的東西,比方說香菇,花菇,木耳,紅棗,只要是夠乾的也不需要放冰箱.基本上用zip lock bag收藏好或是樂扣盒收好就行了.
散買的香料纇(沒裝在罐子裡的),又常常會用到的如:花椒粒,乾辣椒,八角,草果....這些東西如圖所示,都放在這個好好用的鐵罐裡(IKEA買的),這個鐵罐背面是磁鐵可以吸在冰箱上,正面蓋子很緊,又是透明的可以內容一目了然,很方便的小工具.


再來看看冰箱內:


就是這招啦,樂扣樂扣,PK的冰箱內擺滿了各個尺寸的樂扣盒.
裝高湯,滷汁,剩飯(大Size的盒子),爆香用的大蒜,薑,蔥(比較小的盒子理通常擺上個兩天份的爆香料).
拿出來使用超方便,放回冰箱時扣緊,都不會"串"味.
尤其是"菜餚的靈魂~高湯",星期天可以熬好一鍋,放入大盒裡,隨時拿來用,不必把整個鍋放進冰箱裡
這下再也沒有理由不熬高湯了吧!!!
zip lock塑料袋也是必備的,裝小分量的東西最合適.比如說蝦米,酸菜,泡菜.

喔!!!還有醃肉時一定要用zip lock,可以醃得很完全,面面俱到.

PK台灣家裡的冰箱不是我管的,所以每次回去只能"瞪"著它發愣.
裡面什麼都放進去了,醬油,胡椒,麥芽糖,巧克力(真是罪過,把巧克力冰起來)
我這裡要提出一個基本概念,只要是說明上面沒有寫

"開瓶後請儲存於冰箱內"字樣的,一般基本上放外面它就會生活得很快樂的.
真的,不要每樣東西都往冰箱塞...到時候還發現三年前買的牛舌餅可就"不上道"了.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