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對pk左手上的蜈蚣(刀疤)滿好奇的,好奇的原因不外乎是:
1.原來不只是一條,反手過來又有一條(到底有幾條啦).
2.怎麼會這麼大的疤?是跟著pk長大的嗎?
3.又是怎樣受傷的?

先回答1,正確的來說,左手上面有四個刀疤,兩條大的分別在前臂兩側,一個小的在手腕處,另一個小的在手肘處.

回答2,是跟著pk長大的沒錯,將近三十年了.

關於3這部份:我通常會有三種回答,
A:小時候摔跤跌斷了手.(剛認識不太熟的人就會這樣回答)
B:當流氓打架,空手擋武士刀,被刀子穿了過去.(想給人家下馬威時的回答)
C:小時後睡上下舖的雙人床,我睡上舖妹妹睡下舖.調皮玩"釣魚"遊戲(打算用毛巾把妹妹給釣起來的遊戲),沒想到那時營養體格比我好的妹妹,用力一扯,就把我給扯落下來,在那同時呢,左手就往床上欄杆"剁"下去,造成骨折.送醫後發現,要開刀打上鋼釘,才能讓骨頭長回來.

這是正面

這是另一面


正解:C

那時候喔,整整有大概一年,手都打石膏,然後脖子上綁條方巾把手給吊著.
每天去醫院打營養針,今天打左邊屁屁,明天打右邊屁屁. 邊打邊哭,下決心以後也要當醫生回來給護士小姐打針報仇.(可惜沒朝這個志願發展)

好不容易骨頭長好了,拆掉石膏沒幾天,又被我蹦蹦跳跳跌倒給...再次摔斷.(爹當場賞了個耳光!),真是賠錢貨!  就這樣又繼續吊著左手好久好久.....就我記憶裡,我小時候左手就是一直給吊著,好像獨臂刀王!!!  神氣哪!你看哪個小朋友吊著左手玩ㄦ的! 

等到上小學好像都還吊著,拆掉時還真的有點不習慣呢!  到了要認左邊右邊的時候,別人可能是記:拿筷子的是右手  我是記:有刀疤的是左手.

現在謎題解開了,俺的疤可不是刀槍廝殺下的產物,而是親情(兄妹愛)表現的太過頭了!

呵呵!毛寶的媽,你欠我一筆大的:我的快樂的童年!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