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自己:我是扮演著哪個角色呢?

驕傲的玫瑰花? 鍾情的王子? 被馴養的狐狸?


如果,在這種單純的繞圈圈遊戲裡,只能做一種單純的選擇?
天底下為情所苦,為愛而生,甚至是為孤獨找藉口,為空虛找理由的人,會比較快樂嗎?

又或是,同時扮演著其中兩個,甚至是三個角色的人?看了這篇文章會有何感覺?

問題的本身並沒有答案?書裡沒有答案嗎?

又或是,其實只是不想,不認同,不喜歡,不滿意,不承認那個早就被想出的答案?

馴養,建立關係,我是否一直在被馴養,同時一直的再找尋能被我馴養的?
是不是有人要求被我馴養,還是有人要求要馴養我?

「 來 跟 我 玩 吧 ! 」 小 王 子 向 他 建 議 道 : 「 我 很 悲 傷 。 」
狐 狸 說 : 「 我 不 能 跟 你 玩 , 我 還 沒 被 馴 養 。 」

所以,一切的互動都是由於關係的建立,那麼?沒有被馴養的?是否寂寞?

狐 狸 回 答 說 : 「 你 該 很 有 耐 心 。 你 先 坐 得 離 我 遠 一 點 , 像 這 樣 , 坐 在 草地 上 。 我 就 拿 眼 角 看 你 , 你 不 要 說 話 。 語 言 是 誤 會 的 泉 源 。 但 是 , 每 天 你 可以 坐 近 我 一 點 ﹒ ﹒ ﹒ 」

應允了我每天可以坐近妳一點,  
那....,  什麼才是合適的接近距離呢?  我靠近的同時,是否你也正坐離了我一點呢?

你 再 去 看 看 那 些 玫 瑰 花 。 你 將 知 道 你 的 玫 瑰 花 是 世 界 上 唯 一 的 。

只 有 用 心 靈 , 一 個人 才 能 看 得 很 清 楚 。 真 正 的 東 西 不 是 用 眼 睛 可 以 看 得 到 的 。

你 為 你 的 玫 瑰 花 所 花 費 的 時 間 使 你 的 玫 瑰 花 變 得 那 麼 重 要 。

 狐 狸 說 : 「 一 般 人 忘 記 了 這 個 真 理 。 但 是 你 不 應 該 把 它 忘 掉 。 你 永 遠 對你 所 馴 養 的 負 責 , 你 對 你 的 玫 瑰 花 有 責 任 ﹒ ﹒ ﹒ 」
「 我 對 我 的 玫 瑰 花 有 責 任 ﹒ ﹒ ﹒ 」 小 王 子 重 複 地 說 , 以 便 牢 牢 記 在 心 裡


小王子回去了,玫瑰見到他是什麼反應呢?

我覺得,看第九章,應該或多或少可以猜得到.  小王子的離去,或許是尋找自己感情上的確認多過於尋找玫瑰花的答案.

那 朵 花 對 他 說 : 「 不 錯 , 我 愛 你 。 你 一 直 都 不 曉 得 , 那 是 我 的 過 錯 。 這個 沒 有 關 係 , 但 是 你 也 和 我 一 樣 傻 。 快 活 起 了 吧 ﹒ ﹒ ﹒ 把 這 個 玻 璃 罩 拿 開 ,我 不 再 需 要 它 了 。 」

「 可 是 , 風 呢 ﹒ ﹒ ﹒ 」

「 我 並 不 是 那 麼 容 易 傷 風 的 ﹒ ﹒ ﹒ 夜 晚 的 涼 風 對 我 很 好 。 我 是 一 朵 花 。」

「 要 是 動 物 來 了 呢 ﹒ ﹒ ﹒ 」

「 假 如 我 要 跟 蝴 蝶 交 朋 友 , 我 得 養 兩 三 隻 蛹 。 他 們 看 起 來 很 漂 亮 。 不 然的 話 誰 來 拜 訪 我 ? 你 , 你 將 遠 遠 地 離 開 我 。 至 於 那 些 大 點 的 動 物 , 我 一 點 也不 怕 。 我 有 我 的 芒 刺 。 」

於 是 她 天 真 地 把 四 根 芒 刺 給 他 看 。 然 後 她 又 說 :

「 不 要 這 樣 扭 扭 怩 怩 的 , 這 樣 很 討 厭 。 你 既 然 決 定 要 走 就 走 吧 ! 」


而小王子結束了他的旅程,回去了.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