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耳朵蟲?長在耳朵裡面的蟲嗎?耳朵蟲又有什麼故事呢?
 
故事的開始: 嗯,話說,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耳朵蟲,住在耳朵村.有一天啊,它出門了……嗯!~出門了,遇到另一隻耳朵蟲,然後...........
停~~~~~
真以為我要說故事?當然不是…….
 


請問,你有沒有在某種情境下,做某些事時,腦海裡就不由自主的泛出了一段旋律?
這段旋律可能就一直在你腦海裡迴響著,或許一小時,或許一天?
你可能只會任由它在你腦海裡播放,也可能跟著哼哼唱唱.猛的驚覺,哎呀!怎麼老是在哼這個調調?不行不行,我得轉移注意力…get out of my mind(一邊敲著自己的頭).
 
這種情形,外國人會說你長了ear worm,我就很直接的叫它”耳朵蟲”.
Earworm, a loan translation of the German Ohrwurm, is a term for a song stuck in one's head.
 
我常覺得,有耳朵蟲的人是感性多過理性的.
當他在做某件事時突然有耳朵蟲鑽進腦裡.某件事就因此而有了更深層的體認!
就好像是電影配樂一樣.成功的電影配樂,能讓整部電影的水準提高.
甚至因為有了這麼好的配樂,感動人的戲會讓人鼻頭泛酸甚至淚留滿面.緊張刺激恐怖的音樂的讓人縮在沙發上抱著抱枕咬指甲捂眼睛.

有耳朵蟲的人是感情豐富的.
 

介紹幾隻我常有的耳朵蟲(太多了,挑幾隻代表):
請用另一個分頁打開以下連結網頁.方便你邊看邊讀此文.
 
李玟的”好心情” :那時候剛到洛杉磯讀書時,每天開車出門上課,就會聽這首歌.讓自己開開心心的迎著加州的陽光上課去.  直到現在,周日的早上開車去大賣場購物時,都還會不自覺的闖進我的腦海中!(上班就比較不會了).
這首張清芳的天天年輕,也是出門快樂必備”耳朵蟲”.要是外面天氣好,陽光燦爛但是又不熱.通常這隻耳朵蟲都會不請自來….當然,不是在車裡發動引擎時才出現,一般在刷牙時就會跑來了…..(呵呵呵!台灣的朋友可能比較了解,黑人牙膏早期的廣告曲喔!)

http://www.rm130.com/music/152292.htm
尚雯婕的"傾城":  我不看超女,也不關心超女. 知道這首歌完全是收音機裡聽到的.這首歌讓我非常驚艷! 完全聽起來好舒服. 輕鬆的清晨,泡杯咖啡,看著窗外來來去去的車輛...會有一種感動.當然,她的旋律夠作我的耳朵蟲,可惜歌詞無法....字太多.

張震嶽的”再見” :每次到機場,不管是送行,或是出門,近年來都是這隻耳朵蟲陪著我一程,有時腦海裡會浮現MV裡互相擁抱吻別的依依不捨畫面.
當然,最最最經典的,莫過於薛岳的”機場”,這簡直是從我頭一次離開台灣到南非時,每經過一個機場,就會”自動播放”的耳多蟲….向偉大的薛岳致敬.
 
 
鄭怡-小雨來的正是時候:  下雨天不知會有多少人會這樣呆呆的望向窗外,暫時放空,心裡頭默默的哼著這首歌呢? 但是,我心裡的耳朵蟲的版本是以下介紹的:
p.s.有一個慢板的"小雨來的正是時候",鄭怡出精選輯(3張CD)時的版本,棒得沒話說 這個版本很難找到,我的CD也不知收藏到哪去了.事後調查 鄭怡-流行大師音樂之旅-小蟲篇(總共有三篇:小蟲 羅大佑 梁弘志) PK極力推薦!買到是妳的福氣啦!
莫文蔚的陰天:  我是最討厭陰陰的下雨的天氣.早上出門要是遇到陰雨天. 這隻耳朵蟲就會很不客氣的在我腦海繞(而且時間超久….氣).每當遇到這樣的陰雨天,我就超想泡到浴缸裡,洗個精油澡…..(怪毛病,呵呵~).
 
 
張震嶽:愛我別走…..啊!請妳不要走(喝半醉時想到還好,聽到了多半要去撞牆的歌!)
張懸_寶貝: 之前是我的手機鈴聲.不過,手機被偷了之後也不用了. 最近介紹給人家了,可能會變成她的耳朵蟲也不一定.
張惠妹-如果你也聽說: ……某個很愛的人,在可能是我生命裡為感情最心絞痛時丟過來的耳朵蟲, 馬上鑽到心裏最深處!!!基本上會三不五時(直到現在出現率還是很高喔)就突然的來”刺”我一下.痛痛!!!


我常常跟人家說,今天我的耳朵蟲是什麼什麼.....,有些人不了,我想藉由彼此熟悉的歌曲,來更了解當時的心情.
 
親愛的,現在妳的耳朵蟲又是什麼呢?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