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經過,車上有位美女突然盯著我一笑!可能是我臉上有東西?或是我走路姿勢太卡通化!引她發笑. 這時,如果我猛地跳上車去追求一段浪漫的邂逅,是感性!
結果只是也對她笑了笑,巴士走了,留下一段默片般的畫面!是理性.

每個月月底都想,下個月該如何減少開支?該存點錢了吧? 是理性.
想著想著剛好路過街上小販,忍不住又買了鐵板烤魷魚吃!順便向隔壁賣花阿姨買朵玫瑰花回家插在玻璃瓶裡,來兩句小王子的對話!...,這是感性.

早上喝咖啡,不加奶不加糖. 因為加奶喝完有口臭,加糖喝了會胖. 是理性.
早上喝咖啡,不加奶不加糖. 只想享受咖啡豆帶來的純粹主義. 醇香. 是感性.

夸父追日,先計算好自己的速度,估計應該趕得上太陽.追!!! 這是理性!
追到一半覺得應該追不到了,只因固執的相信自己.還把自己累死了. 是感性.
嫦娥奔月,喝下了不死藥.如果要的只是生命的永久延續. 是理性.
如果是逃避與后奕之間變質的愛情,追求永遠的美麗. 是感性.

愛情小說:   感性的戀愛後,感性的分手.
兩性專家:   理性的談戀愛,理性的分手.
或是兩者間互換?
現實生活裡:   感性的談戀愛,理性的分手.
還有另一種:   理性的戀愛,感性的分手.(這種邏輯,不解.)

熱情的握手,勝過冰冷的擁抱.談生意時,這是理性.
溫暖的一個擁抱,勝過千萬語.對親愛的人,這是感性.

想寫些什麼來紓發情緒,需要的是理性.
寫了一半卻無詞了,是感性!

我寫完了!呵呵!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