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佩服那些有方向感,隨隨便便就找得到路的人.
基本上,PK是個路癡,程度上來說,接近"亂馬1/2"裡面的良牙.
這種功力是天生的,奇怪得是,我們家的人都是這毛病(承認吧,夫人,老妹,員外....)

出門看地圖?沒有用...
因為,看地圖時地圖要跟著路轉,對不對?不然,怎麼可能看得懂?
所以開車的時候,不可以打開地圖邊開邊看邊"轉"地圖...會暈的.
這時候,忙得不只是駕駛,副駕駛也沒閑著,要忙著"轉"地圖.
最後的下場是,車停一邊,下車問路....週而復始.
最好的辦法就是"站"到地圖裡去看,方向才最正確.就可惜沒這麼大的地圖.

進了一個房間,外面的道路,建築物分佈的方向,馬上就搞不清楚了.
直到現在還是一樣,進到百貨公司,拐沒幾個彎,馬上忘了是從哪個電梯上來的.
到賣場買個東西,回來就找不到車停哪裡了.....甚至找錯樓!
我到現在還分不清我家哪個房間外面是靠大馬路,哪個房間是靠社區.

有次在LA,剛搬了家,想說出門去超市買些東西.
開了20分鐘的車去,開了 兩個小時(120分鐘)回家.
因為,街道都筆直的好像用刀劃過的豆腐.加上住宅區的房子長相差不多.
最後也是停在路邊,抓住了一個UPS的送貨員問.
才發現我根本是在另一個社區打轉.
還好這位UPS哥哥正好要到我那區,跟著這位好心的救命恩人,我才平安到家.

現在科技進步,GPS衛星導航該可以解決我的問題了吧?
很抱歉,並沒有.....如果GPS的功能再強大一點,它可能會罵:阿你是白痴素不素啦!
有一次,兩年前,我信心滿滿的用GPS打算從上海浦東回工廠.
卻是莫名奇妙的一路開到崑山(離開上海,接近江蘇)去了....,還好我機靈,知道說回工廠不會經過收費站.
緊急過了收費站再掉頭(還是付了錢~~唉!),才多花了三個小時回到工廠.
查原因, 原來是GPS借給朋友玩時,他調整了設定.
把"回家"功能的目的地,設成了崑山.
這也不是GPS的錯啦,但我總覺得連這種倒楣事都會發生在我身上.
方向感真得是差到底了才會連回家都不認得路吧!

總之,如果說開車要用GPS,一定要車上的基本配備.買的外接的,說實在的,不好使用.
收信慢,信號差,誤差又大,路也不詳細!.....看看!不會用的人還敢這麼大聲吶!

現在可好,愛車小白,配有很好的GPS.
雖說可能繞遠路,也總算到得了地方.
所以目前我到哪,都是開著小白.不敢再開沒有GPS的車了.

免得像前天一樣,開公司車送老總去崑山,又差點開到蘇州去....呵呵呵!!!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