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了翻堆在文件裡的陳年舊檔,找出了這麼一篇2005年的遊記.
裡面的照片都是當時的手機拍的(忘了是哪隻),有些模糊,不過,那不是重點.
時間過得也真快,到上海也滿三年了,現在買房都不住宿舍了.也有車子(寫遊記時還是兩腳趴趴走一族呢),反而到處玩的心情沒了.星期天就想躲在家睡.
當時孤身一人也能到處玩,現在沒伴,到哪都提不起勁.  孤獨ㄚ,寂寞ㄚ.
以下  正文黑色字體  是當時的遊記,藍色是兩年後重讀的加註:

READY GO!

下方:今天三月二十日,天氣不錯,適合出去玩玩,沒有目地的亂逛.  所以,中原標準時間09:30搭公司送貨車的便車出門,要他們順路把我放在人民廣場附近好了. 先拍個出門照!
 
 
 
下方:西藏中路被丟下來,前方是南京路步行區.  這是入口旁的新世界大樓,車來車往的不好照相,趁紅燈時拍一張吧!
 
 
 
 
下方:上海城市規劃館,嗯,….沒什麼興趣,改天或許我要蓋大樓時再來參考參考.
 
 
 
 
下方:走著走著到了步行區的入口,正好十點,人要開始多起來了.  現在先進去晃晃好了.等人多了可能也擠不動.



步行街真的人很多,隨時都是滿滿滿滿滿滿的遊客,拍照根本找不到空隙.  要在步行街那個路標前拍照,嘿嘿!等著吧!   行人永遠在你要按下快門時穿過去....這時,手機自拍最好用.  要不然,那裡有專門拍快照的,花錢拍照,會幫你擋路,喬姿勢,選角度(就是要花錢).



下方:雖然啤酒是我的最愛,現在進去可能一整天就耗在這裡了,要克制…….阿彌陀佛
 
上方:南新雅德國啤酒街,下次有緣再來,等我喔!!!


 
上方:到底啥是”麼珠”奶茶,有點想不通?  問店員好了.原來是類似咖啡蒟蒻的東東,想買來喝喝看,蝦米(WHAT)!!!  一杯5元,那還不如回去上一個啤酒街喝啤酒,…雖然啤酒可能一杯要五十元…….啊,藉口啦.




 
上方:好熟悉的名字,寶大祥…….我们公司內銷的客戶之一嘛,…原來店在這裡.  不過今天不是商務考察,就在外面拍張照意思一下好呗.  生意請多多指教……..訂單訂單訂單訂單……..



 
 上方:說實在的從小我就是可樂寶寶,而且是可口可樂的死忠派,別的可樂我動都不動……ㄟㄟㄟ……好吧,偶爾逼不得已有喝百事.但是我的最愛永遠是可口可樂啦..VIVA COCA COLA…….萬歲萬歲萬萬歲.
這一罐如果是真的不知可喝多久ㄋㄟ,搞不好下輩子都不用買可樂.





 
 
上方:天津有個狗不理包子很有名,這裡的水準不知如何?小小一攤看起來快被旁邊的大百貨公司吞掉的樣子.今天是不打算減肥了,打算好好的放縱自己的胃.早餐也沒吃,乾脆買個包子來對付腸胃.
 嗯…….一個一元,不知到本錢哪裡來?裡面包的肉肉說不定是……..算了,想太多.
我的原則是,(沒有原則)先吃下去再說…滿好吃的,但也不是我想像中的極品包子狗不理就是了.那就下次到天津去吃正牌的吧.

為何叫狗不理:因為包子很燙,狗最怕燙了,熱包子丟在地上,連狗都不理.
要研究狗不理:請看唐魯孫的"中國吃"一書,裡面有介紹.
所以,直覺上認為,上面的這間只是胡亂借人家的名號.真正的狗不理要去天津吃.
 



 
上方:在美國窮到沒什麼錢吃飯時都會去吃吉野家的牛肉飯,料好量又多.  最主要是便宜,不想要餐餐麥當勞過日子(更便宜)的人的另一種選擇.  
吉野家可是對我有救命大恩!!!  回台灣後發現台灣的吉野家不賣牛肉飯改豬肉(當時正有著狂牛症恐慌),說是因為日本牛肉有病….好失望.
現在大陸的吉野家有牛肉飯,有種久別重逢的感動,可是……那個隨便客人取用的醃薑片居然沒有?大概怕顧客整桶拿回家去,被拿怕了! 又是一種可惜.

之後過了幾個月,去年也有吃吉野家,發現薑片擺出來任人取用了.不錯.




上方:親愛的哈根達斯!夢中的哈根達斯!我來了!!說好今天不減肥,跟你有很大的關係.
對於這種貴的有點沒天良又高脂高熱量的冰淇淋,我最愛了.....
看到冰淇淋火鍋的海報,有點衝動……但算一算,123…哇哇叫,有14球,就算是小球的也會凍傷胃吧!

上方:還是吃香蕉船好了,六十八塊人民幣就這樣進了胃,今天吃最貴的可能就是這個了.香蕉船有個很浪漫的名字呵…愛情海之舟,差點要撕菜單…俗又有力啦!

想起國小三年級暑假時,到台北讀何嘉仁美語,開始我的ABC學習.
那時寄住在姑媽家. 老爸老媽上台北看我,帶我到當時最貴最有名的 "三一冰淇淋" 開開洋葷.  那時"三一"的冰淇淋一球要五十元,超貴的,以當時的物價牛肉麵最好一碗也不過四十元.  
我一下子吃了個七球的全家福,肚子摸起來都是冰涼的.老爹適時的制止我變成急凍人.


改搭計程車到孫中山故居.
國父的偉大就不多說了.我們工廠有在做一款國父帽,一直都不知道為什麼叫國父帽,今天終於看到了,真的和國父戴的一模一樣呢!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見識到了.
 
孫先生家門口.
 

孫先生可是我的偶像:偶像銅像面前照相.....
 
國父帽:這樣的帽子,卡通裡好像都是探險家在戴的.



再搭計程車到襄陽市場去買假貨,享受一下殺價不手軟的快感.
雖然不是很會殺價,但是也有血拼到一隻GUCCI的眼鏡—50殺到30,
一件ㄚ媽尼的外套—480殺到250,
兩件唐裝,料子不錯—一件480殺到兩件400,
再下去要破產了.速速離開.
來點小點心吧,烤魷魚一枝兩塊錢.吃完看個電影好了.
 
好吃的鐵板魷魚

恩!當初為何沒把我殺價買來的戰利品給拍下來?不解?
 
今天就這件事最不爽,買了電影票因為時間還早就再到處逛一下,沒想到要入場時找不到票了(說不定買了之後就直接放櫃檯走人了)…一句髒話從嘴裡冒出來!!!
不過,我不能因此被打擊,我要堅強,今天是出來爽的!!!
丟的那張電影票就算是我請某個有緣人看電影吧. 趕快重新買張票. 看的是”國家寶藏”,回台灣沒機會去看,今天解決.  還不錯看啦,熱鬧的場面,電影院的設備也沒想像中的糟,畢竟上海還是大都市嘛.

p.s.如果還有更令我生氣的事,…..那就是回家又找到丟掉的票,......還好沒有發生(笑).票是真丟了.


晚餐跑到五個街外的雲南路小吃街去吃排骨年糕. 
百年老店,巷仔內的才知道,我也是有作功課的. 
排骨年糕套餐九元加可樂兩塊半. 我想今天吃的東西就到此為止吧,還是要繼續減肥計劃....(永無休止)




排骨年糕:上海的特色小吃,為何炸排骨要跟年糕一起吃?也不知道呢?

東西不錯,便宜好吃!  還有喔,炸好的排骨,會吃的都要沾上伍思特醬Worcester sauce.這可是老上海的吃法.

晚了耶,搭地鐵再轉計程車回宿社吧!

20050320玩一天的遊記到此結束, 才發現那時真得興致有夠高昂啊!!!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