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說我不愛國,只是....當兵嘛!!!能多混就多混.
要不然,精壯點,全部的事都找到你頭上來了.
沒聽一句話:
當兵不打懶,不打笨,專打不長眼.
某人指正:此句話原為: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Thanks!





well,從之前幾篇文章知道(pk自我介紹那,別說你沒讀到,趕快去翻翻),
我當兵時是"自願恢復國籍",並且以27歲高齡去當兵的.
老闆(連長)讓我安安靜靜的"隱身"在伙房.
偶爾出去接待外賓參觀金門(會說英文的好處)
基本上就怕我出問題~~~
嗯......有過站哨不認真罰關禁閉的紀錄.

還有就是,當兵隨營補習的高中學歷證明,也是當時拿的.
辦這個補習本意在於給那些沒有機會卻又勤奮向學的阿兵哥們.
藉由通過軍營裡的補習,在軍中拿到畢業證書,等同一般國中或是高中畢業文憑.
但是其實就是發講義給大頭兵們自習(哪裡會有人教?),然後去考試.
自從政府實施九年義務教育,已經很少有阿兵哥未達國中學歷.
所以能參加這個光榮任務的就少之又少.
加上平時大夥兒出操,摸魚,打混,哪還有人這麼上進呢?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凡參加隨營補習者,晚課不必出操!!!

沖著這句話,我就報名去,(因為我只有台灣國中學歷)....
國外讀的不算啦(我跟長官義正嚴詞的說).
嘿嘿嘿,偷懶要偷得光明正大.
所以有兩個月的晚上,我都以"必須讀書自習"為由,閃過了晚上出操.
當然,幾個月後的考試閉著眼睛都過了.
你想,兩個月要把人家讀三年的書讀完,軍人的智商真是高啊.
內情是: 長官們怕成績不好有辱國民革命軍的形象,開放作弊....哈哈.
考卷發下來,答案就在黑板上任你抄.
又是一從軍怪現象~~~久了也就見怪不怪了.


p.s.畢業證書上的照片超英俊挺拔的.可以到我的相簿裡 In the Army那邊看看,點選原圖大小.可看仔細點!!!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