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pk手裡經過的東西壽命不長久.這可能和我與生俱來的超強破壞力以及(天生帶衰)有很大的關係. 
追究原因,好像是很小很小的時候,就犯下了"殺生"這種滔天大罪(阿彌佗佛)所致.

那時奶奶不知去哪ㄦ弄來了一窩剛孵出來的小鴨,準備將來養大了給家裡冬令進補加菜.
當時剛過四歲,有一定"自然生物"常識的我,固執的相信鴨子就該"快樂的紅掌泛清波","自由自在的漂流於水上"!
在沒人看管的情況下,我決定給小鴨們來堂生命中第一次的"游泳教學",當時是玩得不亦樂乎覺得自己敎得很認真啦!小黃毛球被我一顆顆丟到家裡養荷花的大水缸裡載浮載沉,看起來多麼美妙.只是不知為何到最後會變成"小鴨大屠殺事件",經過好多年都還會被大人們提起.
沒錯,可憐的黃毛球球一顆顆體力不支沉下去溺死了.......對不起對不起(真的不是故意的,長大後聽了非常難過了一陣子). 
所以,從此之後,小鴨們的怨氣,化成魔咒,詛咒著我的雙手,碰啥就壞啥.(我是這麼認為的) 
扯遠了,好像主題是關於”九層塔的二三事”. 
Again,有人說,pk手裡經過的東西壽命不長久.但是,也有例外的時候.介紹一下被我養活下來的綠色寶貝.九層塔. 
這東西,台灣菜的"三杯"系列少不了它.三杯的作法參照各食譜:基本是醬油/麻油/米酒 各一杯下去煮出來收乾湯汁的東西都叫三杯.(常用雞肉,兔肉,小捲,中捲,透抽,....) 
義大利菜和地中海菜系裡也會用到這東西:老外叫它 羅勒Basil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裡就用得到
來上海看見家樂福超市有在賣,夭壽貴!兩三片葉子可以賣到半個捲心菜的價錢.加上今年五月回到台中家,看見花園裡有種,馬上興起了帶它移民上海的念頭.我們家阿美(從小在越南農家長大)大力推薦,再三保證"種子灑下去就會長",我決定帶些種子來上海試試.

上圖是老媽掛在台中家花園裡的親筆墨寶”….老實說,字還寫得不賴,外行也看得出來…..但是BUT,我不得不指出有爭議性的地方,(sorry MOM,I love you!).
第一:既然是人仁君子,又怎會任意摘取人家花園的東西,所以,應將仁人君子換成卑鄙小人.
第二,能夠被摘取,應該是花果樹葉之類的東西.那麼物品兩字就不能用,如果是物質這兩字就還能接受,因為天下萬物皆為物質所構成(物質 matter).但是卑鄙小人應該不會理解物品與物質的不同處,所以,將物品兩字換成花果樹葉應該比較ok
 
又岔題了,sorry!總之,回上海前帶上阿美幫我留的種(九層塔的種子),隔幾天找了個泡沫箱(保麗龍箱),填了土,灑下種子,等待……

2007/06/02 等待……(然後是隨便澆澆水,繼續等待)……(再澆水,等待)….



2007/06/10 在我幾乎要放棄時?奇蹟發生了,一夜之間,冒出了幾片嫩嫩綠綠….成了!





2007/06/22 真不敢相信,它們沒放棄,辛苦的活著呢.



2007/07/07 看來九層塔們可以繼續快樂的活下去了,所以,怕他們寂寞,加了一株迷迭香作伴.
誰知道沒兩天迷迭香整株變成紫色的(跟我裝茄子嗎?)….枯死,
同時期枯死的有一盆薄荷,一盆檸檬香茅草.



2007/07/20 九層塔寶貝們,很韌命的活著,並且以驚人的速度開枝散葉.那株變成紫色的迷迭香,還是沒拔走,希望他能起死回生(我可能想太多了).另外,左邊那小盆是厭厭一息的薄荷.




2007/07/27 準備收成前的照片,先來盤九層塔煎蛋. 迷迭香終究逃不過被我拔除的命運.旁邊的薄荷也在迷迭香走後香消玉损.九層塔呀九層塔,感謝這樣給我面子,我會好好品嚐你的.




2007/08/18 現在九層塔被移民到工廠宿舍裡,因為怕我回台沒人照顧,況且,宿舍炒菜會用得到的機會比較多吧!它們已經被分成了兩箱,另外,又多種了檸檬香茅,迷迭香,百里香,牛至,甜椒薄荷,希望這些香草植物們快快長大,貢獻社會.




順便介紹一下,這是我辦公桌上唯一的生物(紅的叫如花,旁邊的叫似葉)!拍照的那個是辦公桌旁唯一的雄性動物….我們常就這樣相對無語,悶的咧!




這是我對辦公室綠化所做的小小小小小貢獻,一盆小綠綠,希望它長命百歲.
 
有人說:pk手裡經過的東西壽命不長久.基本上,要看我有沒有心去維持啦!
對沒興趣的東西,我的耐心等於零.
我有興趣的東西?..... 雜了,得研究研究.
我有興趣的人,可能對我沒耐性.對我有耐性的人,我不一定有興趣.對我有興趣的人,不一定我有耐性.
 
唉呀!我對複雜的事….最沒耐心了,就是如此!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