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對我昨天最後一張發痘痘的照片有意見!(叫我上海派的那個)
認為我是在唬爛.開玩笑!我最受不得人家激!

各位觀眾.......給我睜大眼睛仔細瞧.....不收門票的.....


嘿嘿,有夠大顆,一摸就痛!可惡....誰來給我"退火"啊?


接下來,研究一下我從小到大的外號!不同時期有不同的外號,不過,都有被叫過一段時間

胖子系列:
小胖  胖胖  大窟仔(台語的胖子)  肥仔  肥肥 

動物系列:
小猴子(這是馬麻小時後叫我的,她當時也叫妹妹小鴨子,不知道啥意思,說我好動嗎?)  小老虎 (我屬虎) 胖虎  肉虎(因為我小時候每餐無肉不歡)  惡虎(也叫餓虎)   紙老虎  河馬(有兩個人會這樣叫我)  小青蛙(因為我小時候喜歡模仿青蛙王子高凌風,到隔壁雜貨店唱唱跳跳騙養樂多喝)

顏色系列:
小黑   小黑炭  黑皮  黑仙(台語身上長的癬的意思)

跟姓名有關系列:
蕭仔(因為姓蕭)  笑仔(蕭字的變音,瘋子的意思)  蕭笑(形容一個人腦袋不正常,我國中寫文章用的筆名)  蕭沛(故意不講全名就是了)   

長相與性格系列: 
煙斗ㄟ(台語形容小孩俊俏)  古錐ㄟ(台語稱讚小孩可愛)  皮皮(還滿皮的) 皮球(很皮的球)

零食系列(小時候隔壁家的雜貨店老闆娘會這樣叫我,我全部認帳):
多多(愛喝養樂多) 乖乖(會有人想到乖乖主題曲嗎?)  卡哩卡哩(脆脆的零食)

喝酒系列:(真的愛喝酒從小就看得出來)
酒仙 酒蟲 酒鬼 酒豪 酒罈 酒缸 酒矸仔

才藝系列:
蛋糕王子(我會做蛋糕,在南非常烤蛋糕給鄰居吃而得到的封號)  廚王(還行,玩票) 歌神(過獎) 歌王(還好啦) 地下歌王(恩,我也想上檯面) 睡蟲(也是才藝)  


以上是比較常見的,下面說點特殊的.


球球,肥球球:  只有一個人會這樣叫我.~~自己心知肚明.


黑球球:  這個外號不是叫我肥球球那個人起的,而是小時候寫作文,我的想法很快,都不用打草稿就刷刷刷拿筆一直寫下去,有時候手的速度趕不上腦子,就會出現錯字或是句子中間跳字,錯字我就會畫黑黑的一坨把它蓋過去,懶得用修正液,所以老是整篇的黑球球.作文的老師改卷子很辛苦,因此賜下此名.


蕭爸:  國中幾乎每天考試,考卷發下之後要帶回家給父母簽名,讓父母知道小孩在學校的成績.我因為體諒家人上班辛苦,所以考卷都帶回家後自己簽上蕭爸爸的名字交回.有一次,班長要收考卷了,我才發現前晚忘了"幫"爸爸簽名(太辛苦了),所以臨時大筆一揮....剛好老師這麼巧就從後面給我個爆栗(敲頭)!   老師說: 好ㄚ,原來你就是蕭爸啊,久沒見面,生意忙吧?   全班哄堂大笑,從此蕭爸成了我國中時期的最火紅的外號.


阿伯: 當兵時同時期的阿兵哥都這樣叫我,因為我到了二十八歲才去當兵,比一般正常入伍的小鬼們大了沒有八歲也有九歲,加上人本來就有點老成.所以叫我阿伯.

patrosky:(比較類似的發印是帕卓斯基) 我英文名patrick,南非的友人喜歡用調皮的唸法發音來叫我,這樣叫起來好像俄羅斯人的名字.

paddy /pat: patrick 的暱稱

PK: 到上海,有些人唸我的英文名就是唸不來,乾脆,去掉中段留頭尾,就叫pk,是最近常被用的一個外號.我介紹自己也都是用pk,好記,簡單,響亮!           (一).PK是英文 player kill 的縮寫,指網路遊戲中一個玩家所扮演的人物殺死另一個玩家所扮演的人物。有些遊戲允許這種玩法,有些遊戲不允許.目前在電視節目中的 PK 是兩名實力相當的選手進行比拼,最後只有一人勝出,另一人淘汰出局。PK為決生死,決勝負的意思。       (二).PK也是英文penalty kick的縮寫(我認為這個才是最正確的),足球裡兩隊同分時要進行的罰球戰,就是penalty kick.

上海派:  親愛的某人研發出來的外號,因為有個叫patrick的人被人家叫小派(許偉倫的男朋友,要常看台灣八卦雜誌才知道),那~~我剛好長時間在上海,所以....在上海的小派就叫上海派.(我花了一陣時間才搞懂這個道理).
其實:木柵動物園裡有一隻無尾熊也叫patrick!還是明星動物呢!

想到得暫時有這麼多,算算還真精采!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