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前天帶出場的,一隻六兩重的八爪將軍嗎?
當天帶回來,馬上放到保鮮盒裡,打上蛋汁,據說這樣不只可以延壽,還可以"催肥"!
這方法管用,事實證明,過了一天螃蟹拿出來還是生猛得緊.
而且蒸好了之後蟹膏蟹黃又香又濃,可以黏住舌頭跟上顎.

每個人心中都有座斷背山,

每個中國人心中都有碗紅燒肉,

每個上海人心中都種有大閘蟹的煮法.

在此公佈我的方法,覺得還可以!
經過催肥的蟹,在煮之前清水洗淨蛋汁.
倒入一罐啤酒,半碗紹興,薑片數片,加水淹過蟹,泡半小時.
然後,倒出泡蟹的酒水,用這些酒水放鍋底猛火蒸十二分鐘.
這是蒸六兩的蟹的時間,四兩左右的蒸十分鐘就行.
如果擔心不熟(沒可能),可以蒸久一點點,但but千萬不能超過十五分.
出籠就可大嚼了.

蒸好了!!!
question: 沙灘上有兩隻蟹,紅色的和黑色的,哪隻爬得比較快呢?
.........滿冷的.


排盤上桌吃,吃蟹最好配黃酒,還得溫過的黃酒.
沾醋吃,或直接吃都行,醋裡擺薑末(我認為可有可無).
鏡頭後面那盤就是我跟老闆娘A來的"沙碧斯"service,好小隻吧,可憐的小傢伙.
等會你們一家大小在我肚肚裡團聚吧!


吃蟹高手最高境界,雙手萬能!
上海吃蟹還有所謂的"蟹八件",工具多多,樂趣多多,但非我懶人之輩所欣賞.
看,用蟹腳下端"捅"蟹腳上端,肉就給捅出來了.
更高級的技術是直接折下腳來就可把殼和肉分開,這已經可以列入一級吃蟹檢定考的項目了.

兩個人吃了兩對蟹,每人一雄一雌,不過,可憐的三隻小東西(都是公的)就歸我所有.

所以....俺當晚吃了五隻蟹!!!!大半瓶的老酒!!!
證明了以下的說法:

如果一個男人吃了五隻大閘蟹,

還沒有被那個膽固醇給塞住血管,

或是寄生蟲鑽到心臟,

或是催肥的藥品給毒死,

他就會變得比超人厲害!!!

會自認為強到可以用肉身去擋台灣高鐵,

或是空手接住波音747!!!
.....我那時真這麼認為,呵呵呵.
精力旺盛的男人幹啥好呢?
一眼看到前天去"IKEA"買到的書桌組,看看時間,才半夜十一點半.
來吧!"LET THE MAN DO HIS JOB!!!"
組合好的東西還滿像個樣(花了兩小時),拍照留念.
各位男同志們謹記在心,吃大閘蟹別吃過頭,免得半夜爬起來組書桌!!!
我提醒過你們了!呵呵呵!

組好的書桌,整套看來蓋高尚的!.....晚上兩點鐘.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