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星期六)是我喝酒吃肉的日子.不變的堅持.

所以,不管再怎樣,只要還能動,不是出去吃館子.
就是自己在家搞一頓像樣的晚餐.
因此,下了班後,雖然感覺有點怪怪,好像要感冒的樣子.
還是堅持到家樂福"Shopping"一番,準備晚上來個:

PK流宇宙無敵超級海陸大餐!(嗯,簡化版)



買回來的東西先擺在檯上來個大合照.




青島育肥牛柳(菲力),兩小塊together其實130g.分量不算多.
用義大利香料,松露橄欖油,胡椒和鹽先醃起來.




蔬菜們:該洗的洗,削皮的削皮,切塊的切塊.
蘆筍滾水"殺"個40秒左右,撈出來放在冰水裡'嚇(shock)"一下.擦乾備用.
p.s.帶綠皮的是義大利節瓜zucchini ,可不是小黃瓜喔.




當然,小小賣弄一下,蘑菇給她"漂亮"打扮打扮(刻花).




灑上調味的東西(這裡用的是veggie seasoning),當然各種適合蔬菜的香料都行.
不然,鹽與胡椒就很讚的,記得要沾薄薄的一層橄欖油.(不然烤出來乾乾的難看).




意式帕瑪火腿Parma Ham,有新鮮的最好,不然買真空包的,要挑長長的薄片,因為是要拿來"捲"東西用的.
如果平常拿來配紅酒吃,選大大一片那種的比較對.





第一道前菜,帕瑪火腿捲蘆筍,布里Brie奶酪. 完成!!!




扇貝,這裡用得是冷凍的,所以得先解凍一下.






將干貝的部分和內臟的部分分開.




lumpfish caviar:平常都買黑的,這次為了要配色,買紅的.
玉米粒罐頭我只接受"綠巨人".




扇貝的內臟奶油煎過後墊底,玉米粒和魚子醬拌一拌放上.

這是第二道前菜"爆點點"(因為口感而給它這名字), 完成!!!




大明蝦兩尾,去頭,去殼,抽泥腸(背部要劃開).




去掉的蝦頭用奶油小火慢煎,把那個蝦腦給煎出來,要用鏟子壓一壓.




好久不見Jimmy的盅,把sun dried tomato(醃過的曬乾番茄)搗爛爛.




有新鮮的當然用新鮮的,沒有新鮮的只好退而求其次,分量要少(指尖捏一小撮),多了會有苦味.




cream當然要用品質好,牌子老的"總統牌"




總之,蝦頭煎好後拿出來,用鍋裡的油煎明蝦,灑點鹽,檸檬汁.
煎好的蝦子取出,在鍋裡放入俄勒岡,曬乾番茄,cream,煮成醬汁.
盤子用醬汁打底後,擺上煎好的明蝦,由於開過背,蝦子煎好可以豎起來放.





第一道主菜,奶汁番茄明蝦. 完成!!!





忙到現在,可以開紅酒給它醒一醒,今天喝的是南非紅酒
Nederburg Pinotage 2006 
Pinotage是南非獨有的葡萄品種,南非紅酒在品酒人心中是"質好價廉",這是不公開的秘密.





煎鍋裡融一點奶油,煎干貝,兩面各30秒就夠了,再怎樣都不能超過一分鐘.(半生熟)
菲力下去煎,第一面兩分鐘後,翻面再煎一分鐘,之後兩面再各來個十秒.
取出煎好的干貝及牛肉,烤箱的蔬菜也可以拿出來了,擺盤.
煎鍋裡放入一大匙的balsamic vinegar 及一大匙的剛剛開的紅酒.
用小小火把酒精蒸發,並且收成濃稠的醬汁,點綴在盤子及主菜上.

第二道主菜: 嫩煎干貝牛菲力. 完成!!!




準備好了,欣賞一下自己的傑作.滿有成就感的.




祝您胃口大開!!!




怎可少了經典的"斷面秀",只能說,PK煎牛排的技術已經超OK了.

至此我的感冒徵狀也正式浮出檯面了,趕快趁味蕾還有鼻子失靈前,品嚐一下.

檢討:

1.帕瑪火腿蘆筍捲配布里奶酪:
   非常讚,蘆筍的甜味與火腿很搭,布里奶酪吃下再喝紅酒,紅酒會變的很甜.唯一的小缺陷是沒有把火腿的皮給拿下,影響口感,吃到最後留下一條皮在嘴裡.

2.爆點點:
  扇貝的內臟部分可以省掉,因為不對味.其實這算是個失敗的實驗作品,我本來想說,甜玉米加上魚子醬兩種都會"爆漿"的口感,應該會有驚奇的感覺.而且玉米是甜的,魚子醬鹹的,兩種搭配起來應該產生火花.....實際上也不錯吃啦! 前提是不能加扇貝內臟,該丟的還是要丟.

3.奶汁番茄明蝦:
  好吃.不過,我懷疑不加曬乾番茄會不會好一點?(冰箱還有兩隻明蝦,明日跟進).

4.嫩煎干貝菲力:
  不需多說,水準之上.半生熟的干貝要比刺身來得甜,嚼感也更好.干貝跟牛肉一起送入嘴中...啊~~~加分加分!

今天的海陸大餐簡單版(沒有湯,甜點),有80分的水準,等級來說就是"A"
不難,程序先想好再行動就不會手忙腳亂.

各位口水流到地板上了嗎?要擦擦喔,....WAHAHAHA~~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